三元一份桂花糖

等风送来我的二十二岁

第四十二章 女王来了

{原创角色预警,不喜慎入}

“哥!”熟悉的声音,是出城迎接前来朝觐的鞑靼女王的锦明回来复命了,“这事就不是人干的,那一路人山人海的比看猴戏还热闹,累死我了。”

锦暄端了一盏茶给锦明,笑着说道:“这不是我王兄貌比潘安,才掷果盈车的嘛。”

正在看书的萧锦昀头也不抬地问道:“这一路上女王的表现如何?”

说到这锦明来了精神,兴奋地说到:“我有一个惊天大发现。”

萧锦昀看锦明没个正行,没好气地问到:“你又发现什么了?”

“皇兄,皇嫂这次去了趟大漠,还顺便给你带了个宠妃回来呀!”

“你在胡说什么啊?”萧锦昀微怒。

“塔塔尔王可是特意和我问你来着。”锦明开始怪腔怪调地学小女儿心态的忽娜,“大辰的皇帝这么英明,他的皇妃们都很崇拜他吧。自大漠一别,不知皇上近日可好啊?”

萧锦昀:……

“也难怪,皇兄你这张脸再配上皇嫂盖世武功,那英姿飒爽的样子,塔塔尔王动了芳心也正常。今日宴会,塔塔尔王可要来好好看看她亲爱的陛下好不好了。”锦明继续调侃。

“暄儿,鞑靼来大辰送国书当属国,今日的宴会务必盛大隆重,你准备得如何了?”萧锦昀问到。

“皇兄放心吧,一切事宜臣妹都已经准备好了。”锦暄保证道。

“塔塔尔王第一次来中原,她在京的这段日子,锦明你就负责招待她。”萧锦昀继续吩咐到,“顺便观察她此番入京到底有什么意图。”

“不是吧,又是我?”锦明不干了,干活儿真的好累,天知道他是亲封的逍遥王啊,“皇兄你看我这细胳膊细腿的,你就忍心就让我这么来回奔波吗?再说塔塔尔王是个女子,暄儿招待她岂不更合适?”

“暄儿对京城玩乐哪有你在行啊?你不想去也可以,那你的赏赐到时候就给暄儿吧。”萧锦昀缓缓说到。

“说什么话呢,为皇兄分忧是我的荣幸,接待的事儿就交给我吧。”没办法,皇兄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

锦暄:……

“皇兄,你对塔塔尔王似乎心有疑虑?我看皇嫂挺喜欢她的,知道她要来高兴得不得了呢。”锦暄看着似乎有心事的萧锦昀说到。

“塔塔尔忽娜十四岁就被立为储君,杀伐果断,足智多谋。她利用女子身份与你皇嫂亲近,看上的绝不会是朕的皮囊。你嫂子心思单纯,容易相信别人。不知虚实,朕还是小心些好。”

夜宴上,皇上皇后携手并肩而来,锦暄看着难得“盛装”的徐钰,暗自动了动自己已经僵硬的脖子,心里吐槽:皇兄偏心,之前自己求他减一减长公主大妆的品级服饰他不答应,现在皇嫂只簪戴了半副皇后妆饰,他就依着皇嫂,偏心!

塔塔尔王有着典型的大漠女儿的豪爽,萧锦昀为尽地主之谊便按照忽娜的习惯,换了大碗与忽娜对饮。然而,萧锦昀的酒量……为了皇家的颜面,萧锦昀硬喝了三大碗酒,锦暄看着女王拿出西域的烧酒还要和皇兄对饮,顿时觉得这次皇家的颜面保不保得住是其次,皇兄会不会醉死才是首要的。

还好最后关头皇后接过了酒碗,以皇上还要去向太后请安不宜多饮为由,替皇上与塔塔尔王对饮。锦暄看着“推碗换盏”的女王和皇嫂,心里暗暗敬佩:厉害啊……

次日,萧锦昀与塔塔尔王行交换国书之礼并授她属国王位册宝,同时免了鞑靼三年岁贡,签订两国友好互市的条约。锦暄去御花园找徐钰的时候,却发现徐钰和塔塔尔王正在水榭把酒言欢,月亮门前假山石后,自己皇兄盯着水榭中的俩人一脸不善。

“皇兄,怎么……”塔塔尔忽娜应该和皇兄在一处叙旧议事啊,怎么和皇嫂在一起喝酒。

“塔塔尔王都已经知道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锦暄大惊,这才一晚上而已女王就知道了互换之事,“塔塔尔王果然不是一般人,洞察力惊人啊。”

“这两人说什么呢?笑得这么开心。”皇兄这话怎么听着酸溜溜的。

“皇上若是在意,不如过去……”

“谁在意了?朕一点都不关心。”萧锦昀拂袖潇洒离去。锦暄和身后的老总管看着被萧锦昀掰下来的假山石头:……

后面接连几日,除了睡觉,徐钰都和忽娜形影不离,比武切磋,好不快意。

“既然塔塔尔王喜欢在宫里逛,暄儿你是长公主,就负责接待她一下吧,你皇嫂后宫事务繁忙,不能和她整日黏在一起。”萧锦昀一脸正经地吩咐到。

锦暄腹诽:……嘁,吃塔塔尔王的醋就直说,感到被皇嫂冷落就直说,皇兄你现在活像个深宫怨妇。

锦暄领命去寻徐钰和忽娜,走到半路却被德妃一把拽住:“表妹啊,最近那个塔塔尔忽娜天天黏着皇后,这成何体统,你是大辰的嫡长公主,是皇后的小姑子,身份贵重。你得管管她。”

锦暄:……为什么德妃你也来凑热闹。

锦暄到御花园的时候,徐钰正在教忽娜枪法,发现自己实在是多余,便托腮坐在亭中静静的看着,见她俩停下来才招手让她们过来坐下喝茶歇一歇。相互见过礼后三人落座,徐钰饮下一大杯,豪爽地抹了抹嘴说到:“小锦暄今日出来赏花呀?我都好几日没见过你了。”锦暄腹诽:那可不是,您最近净顾着您的女王了,连皇兄都没多见呀,何况我。

鞑靼女王在场锦暄只能客气地说:“皇嫂与女王故友重逢难得一聚,臣妹不敢多打扰。”徐钰拍了拍锦暄的头说到:“哎呀,大家都是朋友嘛,一起玩儿多热闹。对了,后日我和忽娜约了去赛马,小锦暄一起去吧。”忽娜有些意外:“长公主殿下能赛马?”锦暄知道忽娜是觉得中原的女子精贵娇弱,皇嫂这样的女中豪杰是少数,更多的是自己这般弱质女流,何况自己看上去也的确是个弱不禁风的娇气公主,便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本宫不通武艺,唯有骑马还说得过去。”徐钰打断道:“忽娜你别看小锦暄娇娇小小的,她骑马很厉害的,我跑马都不一定能赢过她。”忽娜有些惊喜:“那小王倒是翘首以待后日与殿下比比看了。”

三人坐着闲聊了一会儿后,忽娜便告辞了。徐钰若有所思,让人把后宫的脉案拿来,查看过后,徐钰摇摇头:“哎,难怪德妃连棍子都接不住,后宫嫔妃们的身体大多都极为孱弱,这样下去不行的。”锦暄喝了口茶问道:“那皇嫂想怎么办?”徐钰将自己的想法说给锦暄听后,锦暄沉默片刻点点头:“练武强身是件好事,皇嫂把拳法之类的动作简图画出来,我照着画几册图解出来不是难事,皇嫂放心,这点小忙我肯定帮你。”徐钰开心极了:“那咱们明日就开始画吧!日后她们要是习武腻歪了,小锦暄你就带着我们踢蹴鞠踢毽子打捶丸跳百索,你老一个人偷偷摸摸在栖夏宫跟小满大暑他们玩多没意思。”“啊?皇嫂你怎么知道我在栖夏宫偷偷玩这些?可别让母后知道了,不然又得训我不做功课净贪玩儿了”……

就这样,徐钰的后宫娘子军计划,迈出了第一步。

评论

热度(7)